日體操隊服有「旭日」 韓設計師抗議「取消奪牌資格」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足球員朴鍾佑在賽場高舉「獨島是我國領土」海報,銅牌遭IOC保留。韓國網友極力反彈,更反控IOC偏心日本,因為爭銅賽當時,不僅有民眾揮舞代表日本的「旭日旗」,連場邊「朝日新聞」廣告上都印刷旭日圖;韓國設計師團體則表示,日本體操隊員制服上有「旭日」圖案,應取消他們的得獎資格。

▲日本體操對服有明顯旭日遭抗議,圖由左到右為田中佑典、田中理惠、田中和仁三兄妹。(圖/截自香港新浪)

韓國設計師們認為,旭日旗是日本精神的代表,對曾被日本殖民過的國家來說,也是一種侵略性的軍國主義象徵,在那面旗幟下死了不下2000萬人,而今將之設計在奧運體操制服上,是對二戰受害者的二度凌遲,應取消日本體操選手們所有奪牌資格。

韓國設計師們說,對受迫害的2000萬亞洲人來說,充滿日本軍國主義的「旭日」是「死亡記號」,現在卻設計在體操隊制服上,不僅讓人看了不舒服,對以往受過壓迫的老輩慰安婦們來說,在電視上看到簡直是二度衝擊,所以這周將擬定提出抗議文件。

其實旭日旗一開始是日本古代武士的家紋「日足紋」,明治時期被軍隊拿去使用成為軍旗,所以才會被「二戰受害國家」認為是軍國主義的象徵,其實旭日旗在戰後已經普遍用來做為加油、助長聲勢的功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效法南韓!邱毅籲馬登釣魚台 讓日見識總統膽識

日擬攔截保釣船 保釣人士:「鐵殼船」沒在怕

李明博登獨島 美日韓同盟制陸部署被打亂

日求國際法庭介入獨島爭議 韓方痛斥「荒謬」

朴鍾佑恐被沒收銅牌 南韓網友嗆:獨島就是我們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