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的逆襲? 虧敦奧金牌含金量低、吉祥物醜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明顯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沉歸沉,奧運會金牌含金量不高」、「醜歸醜,奧運吉祥物一樣受歡迎」,向來給人嚴肅形象的大陸中央電視台,日前在新聞節目《新聞三十分》中,播出一則調侃奧運金牌含量和吉祥物的報導,隨即成為網友討論的焦點,更有人以這兩句標題送上橫批「塵歸塵 土歸土」。

▲央視調侃倫敦奧運,網友讚溫暖人心。(圖/翻攝網路)

在這則新聞中,央視先以「冠軍們手拿金牌笑得歡」,帶出倫敦奧運金牌重量超過400克,但含金量僅1.34%,主要成分為銀和少量的銅,至於銀牌和銅牌則沒有一丁點黃金,不忘「酸」主辦單位「很省錢」。另外,對於吉祥物的造型則「借刀殺人」指出,曾有媒體評它是「史上最醜奧運吉祥之一」,但卻十分暢銷。

對此,網友則大讚,「我大央視賣得一手好萌」;也有人指出,「央視的一次逆襲」;更有網認為,「這個時候CCTV真是溫暖人心」。不過,事實上,《新聞30分》節目向來是以新穎、靈活的新聞報導方式,深受大陸觀眾的好評和厚愛,堪稱是央視十大欄目之一。

只不過日前大陸16歲的游泳女將葉詩文,因在女子400公尺個人混合式決賽以4分28秒43打破世界紀錄奪金,接著又以2分07秒57破奧運紀錄,在200公尺混合式拿下第二面金牌,遭英媒體質疑服用禁藥,否則怎麼可能游得比男子選手還快,此時央視卻調侃倫敦奧運,時機敏感也格外引人遐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