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式課程奏效,技職生多益成績平均進步136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由教育部補助、台灣科技大學主辦,為期一個月的北區密集式英語營今日舉辦結業典禮,在密集式英語學習課程下,學生成績斐然,多益平均成績進步136分!在174位參與密集課程的學生當中,有123位多益進步100分以上,還有人暴衝了340分!

教育部去年起在北、中、南 3 區分別針對大學和科大學生開辦暑期英語密集班,以「魔鬼訓練班」方式,讓學生在30天內,每週5天,一天13小時,從上午7點上課到晚上8點,參與同學全部住宿集訓,藉此打造全英語的環境。

今年教育部為北區30校170多名技職生舉辦的密集式英語營,課程為期4週,一樣是每週5天、每日13小時,採全員住宿的方式。主導此次英語營的台科大應外系王世平主任說,此次密集營以多益進步100分以上為目標,而參加的176位同學中有123人達到目標,通過率72%,表現相當優異。

教育部對此成果非常滿意,教育部技職司蕭玉真委員特地到場參加今年暑期的密集式英語營結業式,並表示此次的短期密集班成效顯著,教育部正規劃成立「全英語學區」讓技職生每周五、六、日接受英語加強班,學習良好者,還可抵免學分。但由於該計畫尚於草擬階段,詳細規劃後即會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吳大學英語系教授林茂松表示,任職三十幾年來,他致力想改善技職生普遍英語能力不足的缺憾,想不到只要短短30天的密集英語營就能做到,令他喜出望外,且證明這樣密集式的英語教學方式是有效的。

為勉勵這些表現優異的學生繼續在學習上努力不懈,多益測驗台灣區代表王星威總經理也到場頒獎致詞:「語言跟游泳一樣都一種技能,這個密集營教會大家游泳,之後要多找時間自己去游泳,才不會生疏。」

在此次的課程中,科大電機系學生楊富程進步了340分之多,從355進步到695分,會有這樣的好表現,來自於他的企圖心。楊富程的助教表示,他在第一天上課就主動詢問班上助教是否能假日上課,因為一週5天課他覺得還不夠,想要每一天都能講英文,積極學習的心態也反映在他的多益成績上。

楊富程表示,課程中若有考試,他會把答錯的題目拿去請老師、助教解答,再將他所學習到文法概念再次解釋給其他同學聽,也能替自己反覆複習、加強記憶。楊富程計畫明年出國唸書,他認為這次英語營的學習經驗,儘管過程覺得「又累又自卑」,但不論在英語能力或自信心上,都受益良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