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抽查 85度C和壹咖啡大腸菌超標百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誰敢喝飲料啊..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夏天天氣熱,路上可見人手一杯飲料,但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進行第二階段夏令果汁、飲品抽驗,市面67見果汁飲品中,有10件衛生指標菌超量,其中包含知名連鎖店85度C和壹咖啡,大腸桿菌素竟超標百倍,屆期將進行二次抽驗,仍未改善者,最高將開罰新台幣15萬。

▲高雄市85度C飲料大腸菌數嚴重超標。(圖/取自網路)

高雄市衛生局第二波抽驗市面67件果汁飲品,有10件衛生指標菌超量,不合格率達14.9%,包括85度C、壹咖啡、喫茶趣都榜上有名,大腸桿菌群超標百倍。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魏仁廷表示,衛生局會要二次上門複檢,是因為不合格的飲品大多來自知名的連鎖店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標飲品包括壹咖啡的綠茶,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都超標;喫茶趣、85度C,大腸桿菌群更是超標100倍;古早味紅茶的烏龍茶,生菌數甚至超標220倍,數字驚人,民眾一個不小心,喝了就會拉肚子。高雄市消保官鄭秋洪表示,衛生局二次上門稽查發現,還是有些店家的衛生條件需要加強,一旦沒有改善 最高可以開罰15萬元。

衛生指標菌超標,表示食品在製作過程中的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疏忽。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對體質虛弱者可能造成腸胃不適。不過店家不滿大批媒體跟著衛生局上門,還報警找員警來,一度讓現場氣氛尷尬,店家要是希望消費者繼續上門,恐怕得先改善衛生環境才是解決之道。

▼果汁飲品檢出不合格一覽表。(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資料來源:高雄市衛生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