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貞茂:出口高峰落在Q3 Q4陰霾籠罩

花旗首席經濟學家鄭貞茂表示,目前看來第四季充滿不確定性,從電子產業景氣來看,部分補庫存需求結束後,第四季能見度仍不是太好。(圖/記者蔡怡杼攝)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台灣6月出口連4月衰退,對此,花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鄭貞茂表示,雖然上月表現不如預期,不過,若與第一季相較,第二季則呈現緩慢成長,台灣景氣應該還是在第一季落底,而就電子產業來看,目前看來第四季則充滿陰霾。

鄭貞茂指出,6月出口表現不如預期,主要原因為電子通訊表現不如預期,且非電子產業表現也不好,即使化學呈現零成長,表現相對較佳,也是因為反應國內某大廠失火關廠、去年同期基期較低。

不過,若與第一季相較,其實第二季出口則成長了7.3%,因此,情況已經出現改善,不過,改善速度卻不如預期,但台灣景氣應該還是在第一季落底,只是落底之後並沒有看到快速的反彈。

至於第三季仍為今年的出口高峰,預估將第三季業績與第二季相較,出口可望增加9.2%,但目前看來第四季充滿不確定性,從電子產業景氣來看,部分補庫存需求結束後,第四季能見度仍不是太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