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指做「引號」動作最惹怒 英票選最顧人怨手勢

我們想讓你知道…引號確實很做作~

▲勾指做引號動作,英票選最顧人怨手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說話時喜歡加手勢嗎?英國一項調查「票選出20種最討人厭的手勢」,第一名是用雙手做出引號形狀手勢,第二名則是手掌對著人,叫人閉嘴。此外,「用手當話筒」及「用手擺出愛心形狀」也是不受歡迎的手勢。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許多西方人說話時常用雙手食指和中指,勾成英文「引號」形狀,來強調或諷刺某個字詞,但看在英國人眼裡,這種手勢看起來很欠揍。手機遊戲開發商「Goggle Eyes」進行「20種最討人厭的手勢」票選,雙手手指勾引號當選「顧人怨冠軍」。

第二名討人厭手勢則是整隻手掌對著別人,請別人閉嘴,看起來相當沒禮貌,第三名是將手指放在鼻子上,暗指「不干你的事」。另外,用手指表達充滿挑釁意味的監視動作,或是看似甜蜜的比出「愛心」手勢、用手當電話筒以及比出割喉動作,也都列入顧人怨名單中。

調查指出,人們平均一天會用四次手勢,但五分之一的人卻覺得手勢多很丟臉,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更認為,說話時愛比手畫腳的人,比較無法獲得信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十大顧人怨手勢統計
第一條 用雙手做出引號形狀手勢
第二條 手掌對著人,叫人閉嘴
第三條 將手指放在鼻子上,暗指「不干你的事」
第四條 用手模仿張開的嘴巴,暗指對方很囉唆
第五條 用手做出槍的樣子
第六條 拳頭重擊手掌,表達暴力
第七條 用手指表達監視動作「I’m watching you」
第八條 用手當電話筒
第九條 用手勢假裝打哈欠,表達無聊
第十條 用手比出割喉動作,威脅他人
資料來源:每日郵報 製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