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發現亞特蘭提斯 多格蘭長毛象趴趴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的潛水人員與聖安德魯大學科學團隊,日前共同發現英國的亞特蘭提斯,也就是淹沒於北海下的神秘海底世界,根據報導指出,這個沉入海水底下的多格蘭,原本是一塊乾燥陸地,面積從蘇格蘭延伸到丹麥,大約在西元前1萬8000年到5500年間,逐漸被海水覆蓋,這裡據說曾經是歐洲的核心地帶。

英國聖安德魯大學的科學探險隊最近在北海發現英國版的亞特蘭提斯(Britain's Atlantis),根據地理學家宣稱,在西元前1萬8000年到5500年之間被稱作多格蘭(Doggerland),連結蘇格蘭以及整個歐洲大陸,但後來被北海的大量海水給淹沒,永久沉入海底。

如今由氣象學家、考古學家和地球物理學家所組成的團隊,現在已利用石油公司所提供的新資料描繪出這個地區,並揭示這個長毛象曾經棲息的失落陸地完整的範圍。

這個失落的世界橫跨丹麥、北蘇格蘭、英吉利海峽甚至遠到海峽群島,比現在許多歐洲國家的面積還要大,疑似是一個有數萬人口的歐洲心臟地帶;不過,一場大海嘯把整個世界淹沒,科學家聲稱這次發現的,只是幾千年來,沈沒在海水之下一大塊大陸的一小部分而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