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化骨龍」!深海異形專啃鯨魚骨頭 不會掉渣!

▲黃領蠕蟲能以鯨魚的骨架為食.是名副其實的化骨龍!(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 化骨龍」!美國「國家地理網站」報導,在水底下約1000公尺的深處, 存在著一種讓人毛骨悚然的深底蠕蟲。牠們的口中能釋放出酸性物質,熔化骨骼,因此他們能以鯨魚的骨架為食,而且不會掉渣!

美國研究人員在2009年11月宣布,在加州亞附近海域的鯨魚屍體上發現了很多以前所不知道的新蠕蟲。這些蠕蟲專門以鯨魚屍體骨骼為食,讓科學家倍感吃驚。

這是研究人員新發現的蠕蟲之一,並根據羽毛狀結構底部周圍的黃色環形物,將其命名為「黃領蠕蟲」(Osedax)。

當初科學家們很疑惑,這些蠕蟲沒有嘴,如何能啃食骨頭?後來聖地牙哥大學的科學家研究發現,原來這些蠕蟲身上有種酵素,能分泌熔化骨骼的酸性物質,化骨之後再用管子吸取裡裡面的脂肪和油脂,然後再靠身體內的細菌將它們消化。所以鯨魚的骨頭牠們也照啃不誤。

但是只有雌性的黃領蠕蟲擁有這項厲害的管子狀生物武器。雄性蠕蟲由於個子太小,無福享受。於是牠們寄生在雌性蠕蟲身體周圍的膠狀管中,形成一個雌性蠕蟲的「後宮」!

▲只有雌性的黃領蠕蟲擁有這項厲害的管子生物武器。(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