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馬祖博弈公投勿妖魔化 反賭聯盟發聲明反嗆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27日提出「兩大罪狀、三大證據」,要求特偵組調查馬祖博弈公投。(圖/取自樂活馬祖‧不要家園變賭場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連江縣馬祖將於7月7日舉行博弈公投,文化部長龍應台27日訪視時表示,她不認為建設賭場一定會破壞人文景觀,「不應該在尚未了解之前便將博弈妖魔化」;不過龍應台這番話卻引發反賭博合法化聯盟的反彈,呼籲龍應台應該效法監察院長王建煊站出來堅決反賭。

龍應台在訪視馬祖時,連江縣長楊綏生表示,博弈有助馬祖振興經濟,改善交通能帶來人潮與錢潮。但有部分人士認為,如此將破壞馬祖自然生態與歷史建築。對此,龍應台認為,縣政府與馬祖人必須做很多功課去深入了解,如果以博弈換取方便的交通,將會付出哪些代價。

她舉澳門與新加坡為例,可以去看看他們准許博弈後,獲得與失去的各是什麼。另外,龍應台也表示,她不認為建設賭場一定會破壞人文景觀,不應該在尚未了解之前便將博弈妖魔化,「任何一件事都沒有好或壞,甚至部分地區將色情合法化,我都不認為有好壞之分。」龍應台也強調要將配套措施與長期社會成本都考慮進去,才能評斷在馬祖推博弈是好或壞。

但晚間反賭博合法化聯盟也發出聲明稿,對於龍應台的說法表示遺憾,聲明中強調,身為一個中央部會首長,需有引領人民向上提升的核心價值與信念,龍部長的說法令人擔心在現在經濟掛帥的政策思維下,環保與人文的保存常與經濟發展相悖,身為文化部長會做如何取捨?

反賭聯盟表示,他們很贊同龍部長到馬祖發展國際藝術村,這比蓋賭場的國際賭假村對馬祖甚至全國人民更有正向幫助,也呼籲龍應台部長應效法監察院王建煊部長站出來堅決反賭,王建煊在三年前和人民一起守護澎湖的原鄉之美,反賭聯盟也邀龍應台部長一起守護媽祖聖地,不要像澳門變成賭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