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公潭男童溺水 基隆119電話指導CPR救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人應該學會CPR。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23日下午,一名男童與家人到基隆七堵的石公潭戲水,疑因失足不慎溺水,救起時已無呼吸心跳,家人向消防局求援,線上護理師教導CPR奏效,男童恢復心跳後,送醫急救轉加護病房觀察。

基隆七堵的石公潭假日常有民眾前往戲水,11歲曾姓男童隨家人來遊玩,下午1時45分時不慎滑落溺水。由於石公潭屬攔水壩,水下有排水管,男童疑落水後被水管吸住,家人發現後立即下水將男童拉出,但救起時已無心跳呼吸。

男童家人打119求援,基隆市消防局調派百福分隊救護車緊急救護,在救護車到達前,消防局勤務中心駐點潘姓護理師透過電話,教導男童父親施行CPR心肺復甦術,經過一番努力,男童恢復心跳,再由救護車緊急送汐止國泰醫院急救,再轉送加護病房治療觀察中。

消防局表示,護理師駐點線上服務是自去年8月編組成立,每天上午8時至隔天凌晨0時都提供緊急救護諮詢服務,線上教導CPR是救急,最後仍要救護員到場接續施救,但若及早施救,確實有助提升獲救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