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5號」千噸推力火箭研製中 2年後可望升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日前才將神州九號成功送到太空,其中運載火箭「長征2F」在這次歷程中功不可沒,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黨委書記梁小虹透露,1100噸推力的火箭「長征5號」已在研製生產中,預計2年後首飛。

►長征5號運載火箭模型。(圖/翻攝網路)

根據《中心網》報導,梁小虹指出,大陸目前低軌道大體為10噸,高軌道大體是5噸;先進國家低軌道大體為20噸,高軌道大體是10噸,正好比中國大一倍,2014年將首飛的長征5號火箭,低軌道可達25噸,高軌道可達13噸,屆時將與先進國家的重型火箭運載能力同步。

梁小虹透露,重型火箭的研制成功將滿足未來飛行的所有需求,不管是太空探測還是登月,抑或是火星探測,都可以滿足。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長征火箭殘骸墜湖南 毀民宅全村停電

大陸航太白皮書 描繪未來5年遠景 ‎

地理測繪精度為大陸第一 資源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