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棒球員不會寫名字 教部訂「徹底休息日」補課


▲ 教育部明訂「徹底休息日」,希望能讓在學選手減少運動傷害。(圖/記者賴郁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棒球」向來被視為台灣國球,許多極具潛力的在學選手,在長期密集訓練下,出現過度疲勞、受傷,以及基本學力不足問題,像是國外比賽回台看不懂中文入境表格、甚至還有人連名字都寫不出來。對此,教育部將訂立「徹底休息日」,規定每學期應有2星期讓選手好好休息,不打球,並且妥善運用這段時間補課。

為有效解決在學棒球選手基本學力不足,同時也避免選手過度練球過勞,以致於受傷頻率攀升,教育部體育司20日召開棒球改革會議,要求包含大學在內的各校球隊,自下個學年開始,每學期期末考第一天,往前推回的2個星期,訂為「徹底休息日」。在這段期間內,在學選手禁止練球、進行體能訓練,若違反規定,將取消補助款、禁止參加學生棒球運動聯盟主辦的棒球聯賽。

相較於鄰國日本高校聯盟,每年都會訂出半個月時間,讓在學選手能夠徹底放鬆休息,還可有效減緩球隊密集訓練,可能帶來的運動傷害。在台灣,在學選手因過度訓練,受傷頻率較高,長期下來,等到之後正式職棒聯盟,往往會讓小傷變大傷。

此外,還有球隊教練表示,部份選手因專注練球而荒廢課業,導致基本學力不足,居然從國外比賽回台入境時,看不懂中文表格,甚至還有人連名字都寫不出來,讓人傻眼。教育部20日已明訂「徹底休息日」,預計藉由經費補助方式,強制要求校方利用休假日為選手進行補課,以期提升選手基礎學科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