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一度水深及腰 三峽民義國小圍牆落入河谷

我們想讓你知道…淹到腰也太危險了~好險已退

▲輔大校園淹水,水深一度及腰。(圖/翻攝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暴雨影響,新北市三峽、土城、中和等區累積雨量超過300毫米,各地學校也紛紛傳出災情,包括輔仁大學一度水深及腰、三峽民義國小也傳出圍牆倒塌,落到河中,校方緊急圍出封鎖線,保護學生安全。

新莊區11日連夜大雨後,輔大中美堂因校地週遭地勢比較低窪,夜間積水嚴重,一度甚至水深及腰,上午時則消退至膝蓋部分,學生都得涉水而過。校方表示,目前雨勢漸緩,中午積水已大致退去,校內各設施設備沒有受到影響。由於新北市府先宣布高中職以下停課,輔大雖然是大專,也即時宣布比照停課,但仍有部分學生到校後才被通知趕緊返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新北市境內中小學也陸續傳出災情,教育局永續環境教育科長蘇珍蓉表示,三峽區民義國小圍牆倒塌,部分落到河谷中,校方已緊急圍出封鎖線。板橋區信義國小、土城區廣福國小也發生地下室出現積水情形,恐影響供電設備,教育局已派員緊急因應。

據了解,新北市有16校出現積水、淹水狀況,分布於板橋、土城、中和、汐止、三芝、蘆洲、鶯歌等區。教育局表示,已開放212所學校供民眾停車,並視狀況隨時準備開放校園場所收容安置災民,家長如有留校需求,也可主動聯絡校方,可安排安置學生。

▲直擊中和連城、土城金城路大淹水。(圖/劉明杰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