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神木村出現堰塞湖 下游7百人急撤

▲神木便橋斷,國軍撤村民受阻。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山區大雨不斷,民眾12日清晨在信義鄉和社溪上游發現一處堰塞湖,約有數個籃球場大,另因陳有蘭溪水位暴漲,南投縣災害應變中心上午動員國軍撤離信義鄉同富村居民。

▲大雨伴土石,同富國小學生冒險上課。

據南投縣消防局玉山分隊勘查,堰塞湖形成於神木村原隆華國小上方約100公尺處,且持續擴大中。同富村村長謝在坤說,同富村位於較低窪危險的住戶約有700多人,上午由國軍協助疏散撤離至台大實驗林和社營林區、同富國中等地安置。

南投縣兩天來已強制撤離仁愛鄉廬山溫泉區及信義鄉神木村約400名遊客和居民,同富村為第三處列為土石流警戒區的撤離對象。另外,仁愛鄉北港溪上游昨天也形成堰塞湖,發祥村梅村部落、力行村溫泉部落住戶等33人撤離,堰塞湖今天水位已稍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