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警告:地球正走向災難性的大崩壞!

科學家說,地球可能會變成一個不宜人居的地方。(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群國際科學家說,如果人類再不同心協力力挽狂瀾,地球將迅速走向災難性的大崩壞。

在6日出刊的《自然》 雜誌上發文的科學家警告說,世界正走向滅絕和不可預知的變化。毀滅規模是自從12000 年前冰川大溶解以來從沒見過的。

在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任教的生物學教授巴恩諾斯基 (Anthony Barnosky) 告訴 LiveScience 說:「很可能在這個世紀結束之前,地球就已經變成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

他跟另外17名學者警告說,這個星球可能會變成一個讓人往得很不舒服的地方。巴恩諾斯基說:「可以預見,我們的居住狀態正急速改變,我們未來的適應會跟穿過針眼一樣困難。我們會面臨政治紛爭、經濟紛爭、戰爭和饑荒。」

巴恩諾斯基跟他的同事研究氣候變化、地球生態和地球的「臨界點」,發現這些都將是壓垮駱駝的稻草。一旦越過了「回轉點」,地球就會以不可預知的方式反應, 引發全球大崩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