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腦展/DTS讓電腦娛樂與行動產品音效再提升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只電腦,連手機、光碟機都內建了處理晶片!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DTS在今年的 Computex 期間也展出全系列數位應用產品,宣布提供包括藍光光碟機、電視、喇叭、電腦、筆電、手機甚至是軟件的關鍵音訊技術,同時也說明了DTS在行動娛樂產品跟個人電腦娛樂產品在音效編碼與解碼上提供了哪些技術服務。

根據 DTS 所說,以往在研究音效時,會參考聲音反應在水面上所產生的水波紋,但由於當時技術並沒有辦法完整將所有水波紋上表現的音軌呈現出來,因此不只DTS,所有音效製造商放棄了人類所可能聽不到的高頻跟低頻,因此聲音沒辦法作到真正的「身入其境」的感覺,但現在隨著數位產品的發展,民眾對音效的品質要求越來越高,也因此像是DTS、杜比等大廠,真正著手在音效編碼與解碼上,並有了突破性的發展。

▲DTS系統應用在筆電上的音效示範。(記者洪聖壹/攝)

當中 DTS 透過與軟體、行動視訊技術以及消費性電子等領導廠商的合作,為行動與線上串流內容提供前所未有的音質,像是行動娛樂方面,全球有超過 85% 的藍光影片採用 DTS 高解析音效編碼,相關音效技術如下:

DTS-HD 
支援所有DTS格式解碼,包括DTS Digital SurroundTM、DTS ExpressTM以及DTS Coreless無損串流 (搭配DST解碼器)。彈性的組態輸出:最高 5.1 聲道輸出

DTS Envelo
無論單聲道至多聲道音源輸入,都可製造虛擬環繞音效體驗。低功耗卻能拓寬音場,準確定位中央聲道的對話,並增強重低音和語音的清晰度,延展深度與廣度的方式來提升音質效能。

DTS Boost
發揮硬體的最大效能,利用聽覺心理學讓聲音聽起來更大聲。可調式增益等級,提升聽覺響度。避免過度驅動系統而導致的失真、破音及其他不良效果。可提升現有硬體系統的聲音強度。

DTS Enhance
真實還原並改善過度壓縮錄音內容之動態範圍。對於低位元率編碼的音訊內容,它可自動延展頻寬來復原遺失的高頻音。透過動態響度等化,確保聆聽的一致性與品質。

DTS Symmetry
平衡各種多媒體來源的響度,調校所有內容、節目與輸入音訊的聽覺響度。以用戶定義的音量為基準,運用聽覺心理學原理就適當的音頻增益或衰減,解決因不同音源區段之間的振幅差距造成的音量忽大忽小的困擾。

而在個人電腦娛樂方面,隨著數位產品的發展,電腦不再只用於製作文件、圖像或是做為顯示的工具,它更被使用於欣賞影片、聆聽音樂、電玩遊戲以及網路聊天,而DTS所提供的音效技術,確實可以讓聲音變得更立體,聽起來也比較清楚,同時也會啟動電腦、筆電的麥克風當接收器,偵測環境聲音,並自動調整音量。

DTS-HD Master Audio
提供純淨、清晰的聲音,最多支援7.1聲道的獨立無損音效,讓消費者在自己的電腦上享受終極的音效體驗。

DTS Surround Sensation
針對追求極致表現的電腦玩家所設計,運用聽覺心理學(Psycho-acoustic)打造身歷其境的環繞音效,讓玩家透過兩聲道喇叭或耳機實現身臨其境的環繞音效世界

DTS Symmetry
即時監控並平衡所有數位音訊格式內容類型之間的音量,讓各種不同節目、音訊來源在使用同一裝置播放時在音量上維持一致。

DTS Boost
不需花費額外硬體成本就能讓系統聽起來更大聲、更清晰。讓消費者和製造商皆最大程度提升個人電腦系統聲音的強度

DTS Clear Voice
高效能、低延遲的麥克風陣列處理技術,可在吵雜的環境當中提供清晰的語音擷取能力,提升視訊聊天體驗,就像使用行動電話一樣。

DTS Clear Audio
在特定頻率下進行自動調整、增益特定頻率來對抗周遭的環境雜音

DTS Audio Restoration
真實還原原始錄音當中的自然聲調以及打擊樂器損失的力道與清晰感,讓音樂重獲生命。

DTS Enhance
Enhance 技術可智能補強低頻與高頻聲音,保留良好的音色平衡與明亮的人聲及樂器音。提供頻寬延展還原遺失的高頻音,重現聲音的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