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盃/16強前瞻:荷蘭隊 (Netherland) –上

文/黃金獵犬

素有「小世界盃」之稱的歐洲國家盃,即將於6月初正式開踢

◄荷蘭國家隊門將史特凱倫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屆賽事將於東歐的波蘭和烏克蘭兩國同時舉行,而拿到本屆賽事入場券的16支歐洲國家隊,每隊都是一方強權 、球員們也都是國內的一時之選,比賽結果與歐洲人民的喜怒哀樂、甚至和市場景氣都息息相關,為了國家榮譽而戰的賽事也勢必精彩可期。黃金獵犬從今天開始,要陸續為您一 一簡單介紹16支參賽球隊的陣容和優劣勢,讓您能在大賽開始前,就先行做好最適切的功課!接下來為您介紹的,是位於尼德蘭低地、也是「攻勢足球」發揚地的荷蘭隊:

不遜於西班牙的門將位置深度

史特凱倫堡 (Maarten Stekelenburg) 是前任門神范德薩 (Edwin van der Sar) 退休後,荷蘭國家隊的新一代頭號門將。儘管今年職業球季在義甲羅馬效力時,因為主帥的使用方式較為特殊而無法場場先發,但由資歷和實力看來,現階段史特凱倫堡仍是荷蘭 隊的一號守門員。板凳上,兩位替補守門員同樣十分出色,具備一定實力,隨時待命出戰:28歲的沃姆 (Michel Vorm) 和史特凱倫堡年齡相近,屬於同一世代出身,本季的出色撲救表現,幫助英超的史旺西這支來自威爾士的小球隊,能在本季提前保級,並戰勝許多前段班的豪門和 強隊。另一名目前同樣效力於英超紐卡斯爾聯隊的克魯爾 (Tim Krul),年僅23歲,但已經表現出成熟的球技和心理素質。3年前曾跟隨紐卡一同不幸降級的他,身為青年隊球員,在次一級聯賽得以上場,獲得了寶貴的磨練機會,隨即在 紐卡返回英超後成為球隊的替補守門員,並在今年正式上位,牢牢地占住紐卡一號門神的位置,本季英超全季的完封次數,也僅次於曼城的英格蘭國門哈特 (Joe Hart),撲救反應極快、對高空球的判斷良好、還擁有助攻能力,早已被視為未來荷蘭隊的先發要角,也被認為是前門神范德薩的接班人。

www.g-pick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