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選戰提前開打 資深議員楊實秋宣布參選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就宣布...真的不會太早嗎?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距離第六屆台北市長選舉還有2年,不過台北市資深議員楊實秋(下圖/取自楊實秋臉書),4日公開宣布參選,楊實秋強調,他上屆基於國民黨內部和諧,全力輔選郝龍斌;但這次郝龍斌將屆滿,他意有所指的表示,黨內初選不缺前呼後擁、爭相表態力挺的公子,需要的是苦民所苦、熟悉市政的流汗播種者,針對性相當明顯。

楊實秋在參選記者會中表示,他的政見是當選之後,首先就要推動行政革新,對於包括自己在內的所有市府首長,首先要求「三不原則」:不應酬、不浪費與不加班。楊實秋認為,不應酬才能避免貪污與政風問題;不浪費除了樽節公帑之外,更要努力活化市有資產,不愧對市民辛苦的納稅錢;不加班是要求所有同仁提高效率,將更多的時間放在家庭生活。

楊實秋補充,行政革新反映在具體市政上,就是「財政與行銷革新」、「教育與社福革新」以及「公共工程革新」。由自己和三位副市長戮力推動。梁實秋並表示,將在近期內分階段公布三位副市長人選。

而為什麼會這麼早就宣布參選,楊實秋表示,他的目的是要把台北市長黨內初選提前兩年;這樣才可以檢驗所有候選人,了解誰是舞台上的明星、誰才是流汗播種者。雖然楊實秋沒有明說,不過根據媒體報導,包括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連勝文、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均在台北市地方積極展開拜會,似乎有意爭取2014台北市長寶座。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