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學生好「青春」 獲App奧斯卡微電影人氣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由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所舉辦的「App奧斯卡微電影」競賽活動於25日舉行頒獎典禮,自3月開放徵件以來共徵得136件作品,經過專家評選與網路人氣票選,專家評選第一名優勝作品為冉色斯創意影像有限公司的「閰小妹Yameme【燈籠迷路】了」,而由明新科大學生所創作的「青春的詩後」則獲第二名及網路人氣獎第一名。

資策會表示,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普及,帶動網路服務與數位內容的發展,除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資訊傳播的力量更顛覆時空的限制,在「微」世代裡,如何說好自己的故事或傳達訊息,將是駕馭這科技傳播的力量關鍵,於是舉辦的「App奧斯卡微電影」競賽活動,向各界廣邀作品,呈現「富民經濟,以小博大」的創意大秀,為台灣產業轉型注入活水。

該競賽活動自3月份徵件以來共徵得136件作品,經過專家評審初步篩選後選出18件進入決選之作品並也同時進入網路票選,再分別選出專家評審獎前三名以及網路票選之最佳人氣獎一名,其中,得到專家評選第一名優勝作品「閰小妹Yameme【燈籠迷路】了」,是以動畫的方式、簡單的題材因其故事性完整、動畫及動作處理細膩,人物角色生動活潑,具想像空間,透過大自然的愛闡述點亮更明亮的燈。


▲明新科大電影社學生自創微電影「青春的詩後」,獲《App奧斯卡微電影》競賽第二名網路人氣獎第一名。(圖/資策會提供)


第二名的「青春的詩後」是由明新科大電影社學生共同創作,其企劃構思、取鏡運用與運鏡功夫都下得深、結合手機app的運用、都很切合主題,兩項作品均獲得評審青睞,同時他們也獲得網路票選之網路超人氣獎,可算是雙重贏家。

為發掘更多創新應用服務,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也首度將App奧斯卡微電影的得獎佳作做成App電子書呈現,企盼在App創新應用與新媒體上建立行銷平台,協助促成參賽者與App產業界相互媒合,激盪出更多精彩的創意火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