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怨塞車! 韓國《暗黑3》玩家向暴雪申請禁止中國IP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以說是做賊喊抓賊嗎?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暗黑破壞神 III》因為伺服器大爆滿而造成讓玩家要排隊的狀況,造成玩家不滿,有人更把矛頭指向亞洲伺服器所在地─韓國,原因是有台灣玩家發現,同樣使用台灣跟韓國的IP登入遊戲,韓國VPN卻是順暢無比。但是現在據說有韓國玩家,因為玩不到游戲,直接向 Blizzard 申請禁止中國 IP 登入游戲。

▲《暗黑破壞神 III》有韓國玩家,因為玩不到游戲,直接向 Blizzard 申請禁止中國 IP 登入到游戲。(圖/截取自sina.com.cn)

《暗黑破壞神 III》亞洲伺服器持續出現無法登錄狀況,似乎也影響了韓國當地玩家,並有韓國玩家認為這是因為許多中國玩家跨線登錄到韓服所造成的結果,對於這樣的傳言,也造成韓國玩家開始了對中國玩家的各種辱罵,根據新浪遊戲的報導,甚至有韓國玩家向 Blizzard 申請禁止中國IP,要求暴雪方面切斷中國 IP 禁止登陸到遊戲中。

《暗黑破壞神 III》於本月15日在全球同步上市,根據《暗黑 3》最新的藍帖指出,該款遊戲上市24小時內就賣了 350 萬套,遊戲上市第一周內,全球玩家數量更成長至 630 萬,而這數字確實創下了史上遊戲上市最熱賣的遊戲,同時也是造成歐、美、亞服在尖峰時段伺服器大爆滿的主要原因。

Blizzard 共同創辦人及首席執行長 Mike Morhaime 24日表示,「...我們的準備並不足以讓每個玩家在登入遊戲時都有順暢的體驗。我再次向數百萬《暗黑破壞神 III》玩家保證,隨著遊戲持續進展,玩家會有很棒的遊戲體驗,我也藉此機會對玩家一直以來的支持表達由衷的謝意。」

針對台灣玩家排隊的狀況,Blizzard 營運長 Paul Sams 在 同一天下午發表道歉聲明,表示最近公司「優化了 Battle.net,也加強了伺服器容量以及降低排隊時間」,同時也針對電信業者連線品質做進一步溝通,並將在日後公布最新進度;除此之外,除了原先所增加「一倍」的伺服器容量之外,還將在未來兩個禮拜以內增加35%的亞洲伺服器容量。

從這兩則聲明稿可以看出目前 Blizzard 確實有在努力改善伺服器爆線狀況,但是也技巧性的規避了韓國 Blizzard 是否有對亞洲伺服器「動手腳」的問題。對於韓國玩家因發生大塞車狀況,甚至因此提出封鎖中國 IP 的需求,就有玩家直言,「那以後玩不到游戲,該不會提出封鎖台灣 IP 的需求吧?」再次引起台灣玩家的不滿。但不論如何,對玩家來說,現在可以進去遊戲、不隨便斷線,比甚麼都還重要,只能期待游戲官方真的像承諾所說「隨著遊戲持續進展,玩家會有很棒的遊戲體驗」。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灣頻寬太貴是塞車兇手? 《暗黑3》官方聲明有隱情

《暗黑3》惹眾怒! 消保官將約談「暴雪」說分明

FTISLAND本週攻台 李洪基玩《暗黑3》成廢人

才趕台人去美服 《暗黑3》竟又爆盜帳號風波!

等怕了! 《暗黑 III》伺服器檢查App兩天近萬人瀏覽

《暗黑 III》塞車 官方聲明引眾怒 真正元兇是韓國?

還《暗黑3》?暗黑5連資料片都有

台韓頻寬撐不住!《暗黑3》坦承限制遊戲人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