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部屬日叩百通電話 霹靂警探耐心聽苦水

我們想讓你知道…換成一般人,可能要先被輔導了。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曾聲名大噪的前臥底警探陳豐盛,面對罪犯毫不留情、嚴厲打擊,但私下卻溫和甚至耐心到令人瞠目。一名曾當過陳豐盛的部屬,近一年來因遭逢巨變,每日打電話向他訴苦,甚至曾一天狂叩三百通!但陳豐盛卻因不忍拒絕,難盡量聆聽。

桌上的手機不斷響起,有時一天五十通,有時甚至兩、三百通,偶爾勤務允許時,陳豐盛接起電話聆聽不語,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他最近遇上甚麼大問題。

目前擔任台北市警局承德派出所主管的陳豐盛面對記者追問,表示這樣的連環叩已經近一年,電話來自於以往一位前軍中部屬,因幾年前生意失敗家庭離散,精神恍惚後開始不斷打電話向他訴苦,而他除了開會或出勤,會盡量利用休息時間,不厭其煩聽對方說話、讓對方抒發。

但派出所主管畢竟業務繁重,問陳豐盛為什麼不乾脆換電話或設定拒絕?看似嚴肅又冷酷的他卻微笑說,「人家都已經走投無路,我如果再拒絕讓他打電話,萬一他沒抒發管道想不開怎麼辦?」據說陳豐盛甚至還幾次寄錢給這位前部屬,鼓勵他堅強好好活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此好心或許有人會認為大可不必,但陳豐盛仍然淡淡說,連環叩電話雖然煩人,但這也是在幫助民眾,沒甚麼大不了;鐵漢柔情的警察精神表露無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