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夢幻「河上河」 見證日耳曼人精銳的水利技術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耳曼人的驕傲。

▲夢幻「河上河」,德國馬格德堡的水橋。(圖/取自inthralld.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耳曼人一絲不苟的堅毅性格,從德國馬格德堡(Magdeburg)的「河上河」就能窺知一二。這座架在易北河(Elbe)上的水橋連接了哈維爾運河(Havel Canal)及米德蘭運河(Mitterlland Canal),使運河長度達918公尺,為全世界最長的通航渡槽。

既然要連通兩條運河,為何還要刻意搭座水橋,而不直接挖通就好了?由於哈維爾運河與米德蘭運河都比易北河的河床高,若河流交叉在同一平面上,必須打造幾道複雜的水門,否則運河裡的水會全部流入易北河中。

▼示意圖,黃色為哈維爾運河,綠色為米德蘭運河,中間為水橋。(圖/取自wiki)

對德國人來說,時間就是一切,他們當然選擇建造一條「河上河」。事實上,他們早於1919年就想在易北河上搭座水橋,可是直到2003年才正式完工、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