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自豪的「嵌合猴」 被批是科學怪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虎和豹所產下的彪,不就是正在受苦嗎?

▲全球首批「嵌合猴」問世後,引來負面評價。(圖/取自huffingtonpost.co.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學家利用6隻恆河猴的基因,成功複製出3隻「嵌合猴」(chimeric monkey),研究人員也聲稱,活體幹細胞首度成功複製靈長類,算是科學大突破。只是,動保團體痛批,這批「嵌合猴」猶如科學怪物,後果恐怕難以預料。

3隻出生4到6個月的「嵌合猴」在台北時間1月6日首度亮相,分別取名為羅庫(Roku)、哈克斯(Hex)與奇莫羅(Chimero) ,羅庫與哈克斯還是雙胞胎。這3隻恆河猴都是公的,有著棕色的皮毛與圓亮的大眼睛,模樣十分可愛。

目前為止,科學家成功培育出的嵌合動物有嵌合鼠,嵌合猴是首度培育出。研究科學家米塔利波夫指出,「我們希望從這實驗延伸到從人類胚胎,所取下的幹細胞能否也可研究出成熟、具功能的細胞組織與器官。」

科學家不諱言,複製靈長類的猴子是為了未來複製人類做準備,混合基因是為了做臨床幹細胞治療。只是,此舉也被動保團體痛批,科學家將猴子用來當白老鼠,根本把他們當科學怪人。

英國廢除活體解剖聯盟(BUAV)也抨擊,這樣的研究令人不安,可能會出現與醫學研究無關、嚴重畸形的基因改造動物,牠們將因此受苦與死亡。尤其,改變動物基因是否會破壞造物者精心規劃的DNA排序,將是見獵心喜的科學家必須深思的問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