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陳樹菊」捐百萬給貧童 謝瑞立罹癌盼捐大體

我們想讓你知道…謝瑞立先生的內心富足於億萬富翁,智慧則在奉獻之中。(GO)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鹿港出現一位用生命行善的「百萬富翁」,謝瑞立靠著拾荒和打零工維生,省吃儉用捐出一百多萬元給貧童與急需用錢的人。他3年前發現自己罹患癌症,也決定捐出大體供醫學單位研究。

68歲的謝瑞立在拾荒中也撿到不少有價值的復古文物,雖然不少有人要收購,他只願意捐給彰化基督教醫院切膚之愛基金會,也讓彰基27日為他舉辦感恩茶會。

根據《聯合報》28日報導,謝瑞立說,13歲他罹患盲腸炎,么弟也因肺炎轉為肺積水。父母當時借醫藥費頻吃閉門羹,更是加強他無論如何也要幫助人的信念。

▼68歲的謝瑞立雖熱心助人,但是還有妻小照顧,生活仍然困難。彰化縣長卓伯源也曾經探視,致贈慰問金。(圖/取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瑞立還認養國內3名、國外1名貧困兒童,有人笑他是「憨仔」。他說閱讀感謝函,內心比億萬富翁還富足。謝瑞立無私奉獻的善行讓鄉里民眾頗為佩服,也讓他被封為「彰化陳樹菊」。

 

▲彰化縣長卓伯源探訪鹿港謝瑞立先生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