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P性愛+虐殺」案判決大逆轉! 女主角無罪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2007年在義大利發生、經披露後轟動一時的「4P性愛+虐殺」案,出現峰迴路轉的大逆轉判決。被控謀殺英國室友,判囚26年的美國女大學生亞曼達諾克斯(Amanda Knox), 日前獲義大利上訴法院推翻原審裁決,裁定謀殺罪名不成立,亞曼達與前男友索勒西圖當庭釋放。判詞未宣讀完畢,亞曼達已激動得有如淚人。她重獲自由後,已跟家人經倫敦返回西雅圖。  

 「4P性愛+虐殺」案女主角亞曼達大逆轉獲判無罪。圖為她上月底出聆訊時的留影。(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但這項判決引起極大爭議。死者家人稱尊重判決,但不明白為何會與先前的判決完全南轅北轍。法庭外則有數百名青年聚集,高喊這項判決「可恥」、亞曼達是「殺人犯」!亞曼達另一項誣告她任職餐廳的老闆是謀殺犯,罪名維持判刑3年,但她已服刑4年,故獲當庭釋放,不過亞曼達需賠償對方2.9萬美元(約87萬台幣)以及承擔訴訟費用。

24歲的亞曼達與27歲的男友索勒西圖(Raffaele Sollecito),因為在佩魯賈殺害21歲的英國交換學生梅瑞迪斯克爾徹(Meredith Kercher)克爾徹,分別被判刑26及25年。兩人不服上訴,堅稱克爾徹是遭案中另一被判囚16年的毒販古爾德(Rudy Guede)殺死的。陪審團經11小時商議後,法官宣讀裁決,稱兩人「並未犯下殺人罪行」。美國國務院則感謝義大利法院作出「深思熟慮」的裁決。

此案發生在2007年。被媒體形容擁有「天使臉孔,魔鬼心腸」的亞曼達諾克斯,當時在義大利佩魯賈留學。據控方陳述,該年11月1日萬聖節晚上,大夥兒喝了酒又路呼了麻,亞曼達慫恿她的25歲男友索勒西圖和另一名男子古爾德玩性愛遊戲,並且逼迫她的室友英國交換學生梅瑞迪斯克爾徹一起玩4P,還用刀抵著克爾徹喉嚨不准她反抗,最後竟導致半裸的克爾徹被割斷喉後氣絕身亡。

亞曼達被捕後不斷上訴,指出把她和男友羈押是個「嚴重錯誤」,辯方律師則指出兇器刀柄上可能受到污染,才會出 現亞達曼的DNA。而據稱留著索勒西圖DNA的胸罩更一度消失了6天。兩人都一口咬定另一在場者古爾德才是真兇。義大利法庭日前准許覆驗克爾徹胸罩上和兇器上的DNA,結果就出現這項大逆轉的判決。

這件轟動一時的案子,去年被拍成一部90分鐘的電視影片:《亞曼達諾克斯:因謀殺罪在義大利受審》(Amanda Knox: Murder On Trial In Italy),因內容過於血腥暴力,推出後飽受批評。

  ▲電視影片:《亞曼達諾克斯:因謀殺罪在義大利受審》的劇照。(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