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婦產科恐攻…釀14死「包括2嬰兒」!蓬佩奧:純粹邪惡的行為

記者吳美依/編譯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一間婦產科醫院12日遭遇恐怖攻擊,釀成14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新生兒。同一天在東部楠格哈爾省一場喪禮上也發生恐攻,導致24死、68傷。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譴責,針對婦女以及新生兒發動攻擊「是純粹邪惡的行為」,尤其在齋戒月以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際,更是令人震驚。

▲阿富汗,喀布爾,婦產科,恐怖攻擊。(圖/路透)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一間婦產科醫院遭遇恐怖攻擊,釀成14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新生兒。(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譴責針對女性與嬰兒是「純粹邪惡的行為」。(圖/路透)

BBC報導,蓬佩奧表示,「針對無辜者的任何攻擊都是不可原諒的,但是攻擊嬰孩跟生產婦女……是純粹邪惡的行為。恐怖分子攻擊喪禮上排隊祈禱的悼念者,只是為了試圖撕裂家庭與社區的聯繫紐帶,但他們永遠不會成功。」他也指出,在伊斯蘭教齋戒月(Ramadan)以及新冠肺炎威脅之際,「這些雙重攻擊特別令人震驚。」

阿富汗喀布爾達什特.巴奇(Dashte Barchi)地區一間婦產科醫院12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嫌犯喬裝成警察,以槍械和手榴彈進入院內無差別攻擊,造成14人死亡,包括醫護人員、剛生產完的母親以及2名嬰兒。同一天,東部楠格哈爾省(Nangarhar)一名警官的喪禮上也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24人死亡和68人受傷,其中包含多位政客、省議員。

▲阿富汗,喀布爾,婦產科,恐怖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12日發生2起恐怖攻擊。圖為喀布爾婦產科遇襲以後的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伊斯蘭國(IS)聲稱發動喪禮攻擊,但婦產科恐攻的背後主使者依然不明,塔利班對於2起事件都否認涉入。儘管如此,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下令恢復對於塔利班與其他組織的進攻行動,指控武裝分子忽視「減少暴力行為」的呼籲聲浪。

美國與塔利班2月簽署撤軍協議,希望能夠終止超過18年的阿富汗戰爭。但是,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的談判卻因換囚問題破裂,此後暴力活動再度增加。

►影/阿富汗首都醫院爆槍戰!淪自殺攻擊現場「手榴彈連爆」 多人受困中

►喬裝成警察無差別攻擊 阿富汗一日爆2起恐攻...至少37人死亡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