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撐不下去了! 玩具反斗城周一正式聲請破產保護

▲▼玩具反斗城面臨破產危機。(圖/美聯社)

▲玩具反斗城面臨破產危機。(圖/美聯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曾風靡全球的兒童天堂「玩具反斗城」(Toys 'R' Us)正式宣布破產!公司發聲明表示,因不堪債務重負,當地時間周一已於美國維吉尼亞州聲請破產保護,雖然旗下1600間門市仍照常營運,但員工們也憂心未來該何去何從。

據《路透》報導,玩具反斗城周一已於美國維吉尼亞州聲請破產保護,盼獲得30億美元的債務融資,協助重組債務。官方聲明指出,目前已經過法院批准,新的融資將立即改善公司財務狀況,會在法院監督下持續經營。

此外,玩具反斗城也表示,由於美國、加拿大以外的營運,屬於獨立實體並非此次聲請破產的一部分,因此包含亞洲含台灣在內的225間授權門市及合資夥伴關係,將不受影響,也不屬於訴訟一部分。

▲▼全球玩具零售龍頭玩具反斗城(Toys R Us)陷入破產危機。(圖/路透社)

▲全球玩具零售龍頭玩具反斗城(Toys R Us)陷入破產危機。(圖/路透社)

美國零售業近期掀起史上最大倒閉潮,玩具反斗城近年持續苦於亞馬遜等網路通路競爭,2005年被私募基金KKR、貝恩資本(Bain Capital)和房地產投資信託(Vornado Realty Trust)以66億美元收購下市,但該企業的債務一直居高不下。

《CNBC》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玩具反斗城明年將有4億美元債務到期,特別聘請律師事務所(Kirkland & Ellis)協助處理,但不一定代表會聲請破產保護,先前也有很多企業與專門處理債務重整的律師事務所合作,成功整頓財務或調整債務,而沒有聲請破產的案例。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玩具反斗城打算把明年到期的債務,換成利率較高的長債期。而該企業發言人透過聲明表示,正在評估再融資等多種方案,藉此解決2018年到期的債務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