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砲炸裂世大運留名!陳金鋒「逆轉國恥」網高潮噴淚:你贏了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鋒砲炸裂世大運留名!陳金鋒「逆轉國恥」網高潮噴淚:你贏了。(圖/網友吳仁杰授權提供)

▲陳金鋒身穿中華隊白色52號球衣,在歌聲中登場。(合成圖/網友吳仁杰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19日晚間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開幕式。其中,壓軸登場的聖火點燃儀式,在台語名曲《向前走》的歌聲中,迎來最高潮,由台灣棒球傳奇人物陳金鋒擔任最後一棒,以全球首創的點火方式,將火球打上聖火台,宣告本屆世大運正式展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在2萬名觀眾、各國選手的引頸期盼下,壓軸的聖火點燃儀式正式登場。台灣頂尖運動員桌球江宏傑、羽球戴資穎、射箭譚雅婷擔任火炬手,繞場傳遞聖火,最後在歌聲伴隨下,由「永遠第四棒」陳金鋒身穿中華隊白色52號球衣,緩緩走過會場,象徵性揮棒,煙火特效點燃聖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江宏傑,戴資穎,譚雅婷傳遞聖火,陳金鋒點燃聖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金鋒揮棒點燃台北世大運聖火。

陳金鋒揮棒瞬間,同時觸發現場煙火特效,不僅點亮台北夜空,全場也響起棒球名曲《再出發》,讓現場所有人嗨到最高點;據了解,以揮出全壘打的方式點燃聖火台,是全球首創,且這次的聖火是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在6月20日遠赴義大利杜林引燃母火,傳經義大利拿坡里、泰國曼谷、南韓大邱等處後,再行經台灣21縣市,直到開幕前2天才進駐台北田徑場外的「毛公鼎」。

許多觀眾看完這歷史性的一刻後,紛紛透過網路發文直呼感動。其中,還有鄉民就在PTT棒球版以「[炸裂]鋒砲炸裂」為題發文,感性地說「永遠的第四棒,永遠的鋒砲,CT52!剛剛一發帶有火花的豪邁一擊,鋒砲炸裂啦!媽,我在這!希望世大運能夠圓滿完成,台灣選手加油,台灣加油!」

文章一出,立刻吸引不少網友感性留言:「鋒砲炸裂~~~~」、「哭了!」、「留名!」、「帥慘了」、「這炸裂文你贏了」、「鋒神!」、「這幕超屌」、「神串流名」、「再出發」、「陳金鋒!!陳金鋒!!!陳金鋒!!!!」、「贏惹,打到聖火台上」、「啊啊啊~~哭了,好感動啊」掀起熱議。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江宏傑,戴資穎,譚雅婷傳遞聖火,陳金鋒點燃聖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友感動地在PTT發文,獲得空前迴響。(圖/翻攝自PTT)

▲▼陳金鋒揮棒點燃聖火!掀開幕高潮 網友激動淚喊:鋒砲炸裂。(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