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片雞排」的便當!老闆娘背對偷偷切 窮學生淚:無法說出謝謝

▲原PO發現,老闆娘默默在她點的雞排便當裡多加了一片雞排。(資料照/示意圖/記者吳尚達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沒辦法說出口的那句謝謝!高雄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多年前就讀高雄女中時家境不好,時常有一餐沒一餐,而常去的便當店老闆娘得知後,便會開始在她的便當裡「偷偷加菜」,甚至還會將雞排便當默默升級成2塊雞排,原PO發現後忍不住流下滿滿的眼淚,「社會上,其實每個角落都充滿著愛!」

原PO表示,高中時期家中經濟狀況並不理想,但為了成績還是硬著頭皮補了一科數學,因此時常在放學後還得上補習班;由於擔心吃飽會想睡,因此都空腹上課,直到晚間近10點準備返回宿舍時,才會到隔壁街買便當回去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我總是他們最後一位客人,老闆娘漸漸跟我熟了起來,也知道我的處境。」在這之後,原PO發現,她的便當總是會多出2樣菜;還有一次原PO下課後點了一個雞排便當,瞥見老闆娘多夾了2樣菜給她後立刻轉身刻意擋著,原PO在好奇之下探頭查看,發現老闆娘正在切雞排,但奇怪的是,雞排竟然是厚厚的兩層,「原來阿姨故意切了2塊雞排給我,而且背對著我,不想讓我知道。」

原PO表示,老闆娘切到一半時還轉身看了她一眼,想觀察原PO是否有察覺,而她也立刻假裝毫不知情,繼續戴著耳機哼歌,「但是在走回宿舍的路上,滿滿的淚水止不住,我無法對阿姨說謝謝,因為那不是她想要的,阿姨為了維護我的自尊,背對我切了2塊雞排,而我,為了不打破阿姨的心意,假裝不知道,社會上其實每個角落都充滿著愛,即使那歲月的便當已化殆盡,但是那份貼心的愛,永遠長存。」

對此,網友也紛紛表示感動,「住在高雄一陣子了,真的很多善良的人」、「等你以後有能力的時候,記得要回去找阿姨感謝她啊」、「這雞排便當不只多加了一片雞排,還加了人情味跟滿滿的洋蔥」、「希望阿姨生意火紅,原PO也記得要把這份愛傳下去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