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男大生雪山攻頂「痔瘡流血」 忍30小時搭直升機就醫

▲救難人員將登山客攙扶到雪山東峰,等候直升機。(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20歲的張姓大三學生跟登山隊一起攀登雪山主峰,13日上午準備下山時,因痔瘡流血痛到難以行走,山友在369山莊打電話向台中市消防局求救,原打算用攙扶方式下山,但他已痛到難以行走,消防人員只好申請直升機,將他攙扶到雪山東峰停機坪,等待救援。

張姓男大生表示,罹患痔瘡後,一直未根治,摩擦到衣物就會劇痛,這次忍了大約30小時,只要一動,就會痛到受不了,實在痛到忍不住,才會請隊友打119求救。

台中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同行登山隊友因身體不適、無法行走,請求協助下山,梨山救援人員接觸張姓登山客後,疑似因登山過於疲累,痔瘡發作有出血現象,無法行走,評估移動速度過於緩慢,怕病情惡化,於是協助到雪山東峰等候救援,並立即申請直昇機將他載送到東勢河濱公園,再由救護車協助送醫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