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板橋8+9亂鬥「上百人叫囂」 戰後仍有數十人聚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板橋浮洲30日晚間舉行廟會繞境,由義聯堂主辦的「十年吉慶」過程中竟爆發衝突,一名乩童因不滿遭到抬轎人員壓到腳,吃痛下爆怒嗆聲,雙方人馬發生激烈口角及肢體衝突,直到現場員警連開4槍才嚇阻衝突進一步擴大。

▲活動結束後記者返回現場,發現仍有約20名青少年聚集。(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板橋分局大觀派出所表示,現場活動有兩派陣頭,另一邊是「台北青山軒」,爆發衝突原因為其中某陣頭抬轎時轎腳去壓到前方乩童的腳,現場不少群眾、包括乩童皆有喝酒,雙方為此爆發激烈口角,兩派人馬不斷互嗆,並開始出現小規模的肢體衝突,由於現場人數多達數百人,擔憂衝突進一步擴大恐難以控制,員警便率先開槍嚇阻。

儘管衝突並未進一步白熱化,但繞境祈福活動也因此提早結束。事發後記者也回到現場查看,發現人潮早已經退去,現場相當空蕩,僅有主辦方為了遶境活動搭建的臨時神壇周邊還有陣頭聚集,約20名年輕男子圍繞在機車旁聚集聊天,附近還有其他宮廟送來的祝賀立體壁板,上方寫著「華壇迎神」、「繞境圓滿」等字樣。

▼事發後現場空蕩蕩,僅有零星陣頭聚集收尾。(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板橋浮洲由義聯堂主辦的繞境活動爆發衝突,員警開4槍才成功嚇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眼見衝突即將擴大,警方當機立斷對空鳴槍畫面曝光。(影/取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