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地下道溺斃國賠831萬 夫:這不是我們要的正義

▲陳婦拚命保護2個孩子,自己卻因腳踝被安全帶卡住而溺斃。(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大甲一名陳姓婦人前年5月開車載一對兒女外出,卻誤入因暴雨淹水的民生地下道,雖然她拚命將兒女往上推,自己最後卻溺斃。台中市府坦承疏失判賠831萬國賠,但死者丈夫難過表示,「這不是我們要的正義。」

陳姓婦人2014年5月15日開車載10歲、8歲的兒女出門,剛好遇到一陣暴雨,加上誤闖淹水的民生地下道進退不得,她緊急報警後拚命將一對兒女往高處推,最後救難人員潛水破窗成功救出2名小孩,她卻因為腳踝被安全帶卡住第一時間無法獲救,等到整台車被拉出水面時已經昏迷,送醫後宣告不治。

針對這起事件,台中市長林佳龍坦言,很明顯政府是有疏失,應該理賠。而監察院認為,民生地下道先前就多次淹水,市府卻以道路徵收及開闢計畫沒有達成共識為由,導致地下道排水系統改善延宕,之後也沒有進行清疏,加上當天獲報後第一時間沒有確認救援位置,救援設備不足才會導致這起悲劇。

雖然受害者家屬已與台中市府達成和解,並在2015年1月12日獲得831萬國賠,但死者丈夫在這2年內飽受煎熬,質疑當時的救援動作有問題,「這不是我們要的正義。」市府在意外發生後已裝設偵測感應,同時也完成上游截流箱涵的工程,但再多的補救也無法撫平受害者家屬失去親人的傷痛。(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