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兵退伍進傳播藝術業 六軍團募兵被笑:載傳播妹?

▲戰鬥兵、駕駛兵的美好人生,配對組合讓人難以想像。(圖/六軍團文宣)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曾表示,要讓國軍在軍中培養軍人專業以外的「第二專長」,回社會後才有競爭力。有網友在陸軍六軍團招募文宣上的「未來出路」發現奇怪之處,像是戰鬥兵「專業接軌」後進入財務金融業、駕駛兵則進入傳播藝術業,不禁諷刺地問道,「是開車載傳播妹嗎?」

蔡英文前天視察花蓮佳山基地時說,要讓軍人成為一種吸引人才的生涯選項,並竭盡所能改善營區生活環境及部隊管理方式,讓年輕人願意投入軍旅,也要讓國軍兄弟姊妹們,在軍旅生涯當中,可以培養軍人專業以外的第二專長,「我希望,官士兵離開軍隊,回到社會的時候,每一個人都擁有競爭力,每一個人都是有競爭力的專業人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培養「第二專長」可不容易,有PTT網友就在陸軍六軍團的募兵文宣上發現奇怪的地方,在一個介紹「未來出路」的區塊,「戰鬥兵」轉業接軌後是配對到「財務金融業」、「駕駛兵」轉業接軌後則是配對到「傳播藝術業」,讓不少人想破腦袋也找不到其中的關連,「戰鬥兵變財務金融業?是當暴力討債?」、「駕駛兵變傳播藝術業?是載傳播妹嗎?」

原來此份文宣是六軍團在2014年初所公布的,當時還以「人生第一桶金」、「多元選擇」與「美好人生」為主題,為有志從軍的青年做出一系列人生規劃,也為退伍後生涯設定轉業接軌的建議,只是沒想到其中的兩項讓許多網友們難以理解。

▼文宣是六軍團在2016年公布,共有6個區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