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馬中珮發現「超大巨獸黑洞」! NASA:幾乎破紀錄

▲幾乎破紀錄的超大質量黑洞。(圖/翻攝NASA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7日宣布,台裔天文學家馬中珮發現一個「幾乎破紀錄」的超大質量「巨獸黑洞」,引發全球關注。

NASA表示,馬中珮( Chung-Pei Ma)領導的團隊透過「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以及位於夏威夷的「北雙子望遠鏡」(Gemini Telescope),在2億光年超級稀疏區域發現一個新黑洞,質量是太陽的170億倍。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馬中珮指出,這個「巨獸黑洞」(Behemoth Black Hole)位於「NGC 1600」巨大的橢圓星系中心,該星系在「星際沙漠」,是只有約20個左右群組的星系。

目前最大紀錄的黑洞位於后髮座星系團(Coma Cluster),它是由同一研究小組於2011年在星系「NGC4889」發現,據稱它質量約為太陽的210億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