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國體生執意登玉山墜谷失蹤 氣溫低+霧多暫停搜救

▲吳同學墜谷待救,但玉山天氣不佳,搜救隊暫時撤隊。(示意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體育大學運動休閒系一名吳姓同學19日清晨與鄧姓同學攀登玉山,在接近玉山風口處,疑似因為積雪濕滑,不慎滑落山谷,結伴同行的朋友急忙打電話向老師求助,校方向玉山管理處求救,緊急動員救難人員上山並申請直升機搜救,不過,因高山濃霧視線不良加上低溫零下,搜救人員傍晚撤下山,預計20日早上再繼續搜救

玉管處表示,21歲吳同學一行總共五個人,18日到排雲山莊準備19日清晨要攀上玉山山頂,但是因玉山主峰線積雪最深處超過30公分,相當濕滑、鬆軟,也很危險,排雲山莊的巡查員便勸導不要上山,以避免摔落谷底。

五個人之中有3名男女同學接受勸退,但是吳同學與另一位鄧姓同學,對攀登玉山能力相當有自信也具有雪地訓練,執意要登山,排雲人員勸導無效,還建議最多走到玉山下方風口就下山,2人承諾只到風口就下山,清晨天微亮上山,但上午10時20分,玉管處接到校方的求救電話,表示吳同學10時10分攀登玉山主峰時滑落山谷必須救援。

接獲通報後,玉管處派出21名救難員上山搜救,初步研判吳同學從主峰下130公尺跌落濕滑西南方山谷,但是高聲呼喊,並沒有獲得回應,搜救人員往圓峰溪溝搜尋無所獲,因山區濃霧視線差且低溫零下,先撒回排雲山莊,預計20日早上再上山搜尋,但根據氣象預報,20日氣候會更糟糕玉管處憂心同學安危,希望能儘速找到人救下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