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眼遭挖、身中35刀慘死!彭婉如命案19年難破原因是..

▲彭婉如命案至今未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延宕19年的彭婉如命案今天(11日)有媒體報導,警方掌握關鍵DNA,鎖定一名在嘉義監獄服刑的楊姓運將涉有重嫌,將會借提說明,對此刑事局隨後發新聞稿回應,否認此事,「但的確有南下找人,一直都有持續在搜查該案件。」為甚麼該案震驚社會,又如此難破,原因在於當年監視器影像太過模糊、列管的司機太多等因素。

▼警方當年鎖定計程車司機涉重嫌。

回顧震驚社會的彭婉如命案,發生在1996年11月30日,當時彭婉如是民進黨婦女發展部主任,到高雄參加民進黨臨時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搭計程車離開尖美大飯店後隨即失聯,警方一直到12月3日才在蔦松區一處工廠旁發現她的遺體,身中35刀,右眼眼球還被挖掉,兇嫌相當殘忍,雖然鎖定計程車司機涉有重嫌,但當時監視器畫面實在太模糊,車號難辨認。

當時警方列管南部5縣市計程車司機將近萬人,而且沒有詳實登記,針對有前科者訪查了2千多人,留下的指紋也沒有結果,同時懸賞2200萬元要緝凶,還上網公布死者衣物、證件和一條疑似嫌犯用過的毛巾,不過直到現在還是找不到兇手。而今天有媒體報導警方清查比對5人DNA,一名在嘉監服刑的楊姓司機涉有重嫌,破案將露曙光,對此刑事局也否認,「持續搜尋相關線索,目前還沒有斬獲。」

▼監視影像太模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