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玫瑰熱音賞」 中信人氣樂團獎激戰揭曉

▲邁入第四屆的「桃園鐵玫瑰熱音賞」,是新生代獨立樂團嶄露頭角的重要舞台。(圖/業者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搖滾樂迷行事曆上絕不可錯過的「必殺行程」,獨立樂界激烈的搖滾擂台──桃園鐵玫瑰熱音賞。高中組、社會組的前十強「歌喉戰」,「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網路票選一人拉一票,更是樂團人氣比拚的兵家必爭之地,高中組由「第三階段限水」勝出、獨立樂團「丘與樂」則成為社會組人氣王。

今年邁入第四屆的「桃園鐵玫瑰熱音賞」,是新生代獨立樂團嶄露頭角的重要舞台。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近年積極扶植獨立音樂,在鐵玫瑰熱音賞提供「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高中組的優勝者「第三階段限水」是桃園在地囝仔,第一次組團,白天上課、半夜練團,每天練到三更半夜,還發動全校當啦啦隊「連校長都投票」,順利抱回萬元獎金,他們說,要當音樂創作社團的社費,為創作存基金!結合搖滾與饒舌元素的雙主唱樂團「丘與樂」更是「雙冠王」,除了奪得社會組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之外,也勇奪鐵玫瑰熱音賞評審大獎!剛成團時他們為了尋找舞台,連兩三個人的小場都要去唱,未來會站上中信搭建的跨界舞台,在職棒球場、企業活動和校園音樂大賽開唱,丘與樂主唱小丘與小樂說,一直以來獨立樂團缺少多元平台跟不同群眾互動,他們會把握機會,讓越來越多人愛上獨立音樂。

▲高中組優勝者「第三階段限水」是桃園在地囝仔,順利抱回萬元獎金。(圖/業者提供)

「今年的鐵玫瑰熱音賞真的很有意義,我不只看到了台灣原創音樂的競爭力,音樂學院的舉辦,更讓我看到『評審老師』、『講座大師』這些資深音樂人無私薪傳後輩的那份心意,中國信託真的很感動」中信文教基金會主任秘書孫紀蘭表示,這完全呼應基金會藉由教育分享、深耕音樂創作的理念。中信文教基金會長期扶植獨立樂團,為樂團搭建多元的表演舞台,孫紀蘭主秘也非常開心跟大家分享好消息:「前一陣子『台灣爽樂團』很興奮的告訴我,他們即將發行人生中第一張專輯。很高興他們真的被看見了,中國信託與有榮焉。」

台灣爽去年在海祭拿下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後,多次在數千名觀眾的職棒球場演出,擔任中信兄弟主場賽事熱場嘉賓。他們說當時心情像第一次揹書包上學,既期待又緊張,現在不少樂迷都是職棒球迷;獨立樂團「非人物種」也是中信長期扶植的獨立樂團,這次擔任鐵玫瑰熱音賞表演嘉賓,舞台魅力十足,為這場草地上的音樂趴掀起高潮,連路過散步的民眾都停下腳步,跟著搖擺起來。

▲結合搖滾與饒舌元素的雙主唱樂團「丘與樂」除了奪得社會組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之外,也勇奪鐵玫瑰熱音賞評審大獎。(圖/業者提供)

非人物種說,因為中信搭建跨界舞台,讓他們能「跨出」搖滾主流圈,讓更多人聽見獨立音樂,也更懂得跟來自四面八方的歌迷互動;台灣爽團長小樂則回憶,創團時有人在漢堡店打工、有人在中醫診所櫃台、還有人在樂器行教吉他,最窘迫時,一塊綠豆椪要分三餐吃,不敢相信現在能一圓音樂夢。「很謝謝有企業有心當夢想推手,提供我們一個圓夢的機會,那比獎金更有意義,也讓音樂人更珍惜這樣的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