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轉職潮 台灣就業通釋5萬職缺

▲因應年後轉職及就業,勞動力發展署將辦理64場徵才活動,提供將近5萬個就業機會。(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將至,台灣燈會、量販店及住宿餐飲業等業者提供超過萬筆工讀及短期工作職缺,想搶賺春節紅包的求職者動作要快了!因應年後轉職及就業,勞動力發展署辦理64場徵才活動,台灣就業通提供將近5萬個就業機會,其中封測雙雄日月光、矽品及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都將大舉徵才。

配合農曆春節,消費者採買年貨及送禮需求量激增,大賣場、量販店等批發零售業、倉儲運輸物流業、休閒娛樂產業,及年節期間往往一房(位)難求的飯店及餐飲業者,此時也釋出大量工讀機會。台灣就業通也設置短期清潔工作、熱門行業短期工作快速連結,合計有超過萬筆工讀及短期工作機會,工讀職缺有8,132人,短期職缺需求也有3,207人,合計11,339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家樂福及大潤發目前也招募近200位工讀生,大買家及統一速達(黑貓宅急便)也釋出寒假或春節理貨等工讀職缺,包括君鴻國際酒店急徵205名兼職外場服務人員、南仁湖育樂招募122名平假日及過年計時工讀生、遠雄悅來大飯店徵求33名春節工讀生。

至於太魯閣晶英酒店、福華大飯店、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墾丁夏都沙灘酒店及王品集團旗下餐廳,也分別釋出除夕外場服務員、寒假工讀生、短期房務員、計時餐飲服務員等工作機會。

而「2015臺灣燈會在台中」活動執行單位急徵短期清潔人員,日薪約1,100元。另外,目前需要招募清潔人力的相關業者,也在台灣就業通網站刊登徵才訊息,且招募人力數近2,000名,想兼職賺外快的求職者動作要加快求職腳步囉!

因應年後轉職熱潮,發展署於年後2至4月間將陸續舉辦聯合徵才活動計64場次、共有1,352家廠商、提供49,929個工作機會。其中有4場大型就業博覽會,預計280家廠商共釋出1萬4千個工作機會,首場將於3月7日分別在桃園市多功能藝文園區及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同時登場,桃園場現場將有101家優質廠商,包括有友達、日月光及敬鵬工作等多家知名上市上櫃公司,提供7,127個職缺,包含有2,258個中高階職缺及100多個駐外工作機會,薪資上看35,000~50,000元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