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飲料去冰、人人罵國家…」這些事情只在台灣看得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飲料店必備台詞:「甜度冰塊正常嗎?」

▲日本網友指出,「飲料去冰」是台灣特有的服務,在日本可能只能拿到半杯飲料。(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些事情出國看不到!《不要鬧工作室》最新上傳的影片,請來多位外國朋友和大家分享,他們發現那些東西「只有台灣才有」,其中許多人習以為常的「飲料去冰」,到了日本可能只剩下半杯飲料,還有台灣人喜歡批評自己的國家,也成為美國網友眼中的特有現象。

來自日本的女孩指出,日本沒有溫的飲料,只有冰的或熱的,而且也沒有「去冰」服務,如果說不要冰塊,可能只能拿到半杯飲料,但台灣的店家都會把飲料加滿,這點也引起其他網友共鳴,直呼在日本真的有這樣的經驗,當下覺得「台灣人很阿莎力!

荷蘭的網友則認為,到平價餐廳用餐時,顧客必須自己拿菜單填寫,再拿給服務生,是台灣才有的事情;香港網友則提到,花生捲冰淇淋和滿街檳榔攤是台灣才有的獨特事物;而日本正妹亞實還指出,在日本,豆漿比牛奶還貴,台灣卻是恰恰相反。

來自美國的網友還發現,很多台灣人喜歡講自己國家的壞話,相較美國人有愛國主義,她身邊許多台灣朋友卻想離開台灣,住在澳洲、加拿大、紐西蘭、美國或新加坡等地方;此外,美國不能帶寵物進餐廳,台灣卻有很多餐廳可以讓顧客帶狗狗、貓貓同行,這點也讓她很驚訝。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