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哭哭的河馬叫「阿河」 曾在偶像劇和林依晨「對戲」

我們想讓你知道…祝阿河早日康復~

▲頭還會動!獸醫:阿河目前生命跡象穩定。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河馬「阿河」26日跳出貨櫃車外重摔,2噸重的牠骨折癱在馬路,把路人嚇壞了,目前牠已經運到天馬牧場舊址進行治療,包括農業局和獸醫師27日都到場關切,獸醫表示牠的頭會動會擺,生命跡象穩定。

這頭大河馬從貨櫃窗戶跳下來重摔,差點小命不保,原先打算運回天馬牧場,但業者後來指定運到牧場舊址,由於鐵皮屋沒有地方擺放,暫時在空地上、用帆布蓋起來,「阿河」躺在裡頭,受到驚嚇的牠尚未恢復元氣。獸醫師表示,「河馬掉下來,一定會讓牠的內部有受損。」

阿河昨天重摔在苗栗苑裡鎮縣道上,身上多處流血、左前腳骨折,巨大的牙齒被撞到裂開,痛到疑似流淚(上圖),看起來令人好心疼;經民眾通報後相關單位展開救援,工作人員小心翼翼進行吊掛作業,先是為牠注射麻醉針,避免牠掙扎而波及路人。

牧場負責人表示,「前一天應該是運送的過程有受到驚嚇,現在獸醫有過來,我們會再看情況作後續處理。」根據載運河馬的貨車司機表示,當時阿河被百葉窗的聲音吵到,乾脆把百葉窗咬掉,卻被刺眼的陽光嚇到,直接跳出車外而受傷。

阿河在天馬牧場大約6、7年,不僅是高人氣的動物明星,還參與過偶像劇《惡作劇之吻》演出,與林依晨「對戲」令人印想深刻;如今摔車重傷,癱在馬路上的無辜模樣令人心疼,獸醫觀察後認為,由於阿河的頭能轉能動,應該不致於有生命危險,農業局也將協助追蹤治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