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身邊剩2種人」 呂捷用歷史人性邏輯教鬥爭

皇帝身邊剩2種人,呂捷教歷史人性邏輯。(圖/爆笑禁區臉書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補習班歷史老師呂捷曾因「鎮壓學運用水肥車」與「前男友是龍蝦消化成的大便」言論引發話題,近日在上課時講到「皇帝身邊剩2種人」,解析幼年登基的皇帝,外戚、宦官爭權成了惡性循環,淺顯易懂又幽默風趣內容數次惹得學生哈哈大笑。

「我不是來教你們歷史的喔,我是來教你一套邏輯的。」臉書「爆笑禁區」分享呂捷上課內容,呂說,教學生一套最簡單的可以的邏輯考80分,剩下20分靠解題技巧,他說,如果學生學不會,會教「視力的錯角」,表明「寧願沒人格,不能不及格」、「天地有正氣,考試靠作弊」以及「今年不作弊,明年當學弟」。

呂捷教學時指出,幼年登基的皇帝,還在吃棒棒糖,看「喜羊羊與灰太狼」時,把權力交給最信任的母親,因此外公、舅舅等外戚掌權;小皇帝長大後,結合宦官奪回權力,皇帝在後宮淫亂無度又早死,接著幼主即位,形成惡性循環。

呂捷說「皇帝身邊剩2種人,女人、還有像女人的男人」呂捷說,就是宦官嘛,大多「宦官是王八蛋」,史上只有造紙的蔡倫及下西洋的鄭和是好人。他還打趣說,在這個惡性循環裡,主角不是皇帝,是外戚跟宦官,「最佳男主角是誰?外戚嘛。為什麼?因為宦官是女主角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