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空中漂浮5小時 李佳峰:靠瞬間移動上去

 

東森新聞記者陳宜宜、俞戎航/台北報導

還記得2013年5秒穿越東山河的魔術師李佳峰嗎?當時被抓包其實是靠摩托車接駁,奔馳到對岸。這次他捲土重來,表演空中飄浮術,在台南誠品百貨的冰淇淋裝置藝術上,挑戰5小時空中飄浮,破了世界紀錄。李佳峰宣稱,他上去靠的是「瞬間移動」,下來則是自己雙腳走的,但完整影片還在處理,尚未曝光。

斜躺靠在大型冰淇淋裝置上,他是魔術師李佳峰,從空拍鏡頭看,他漂浮在8公尺高的冰淇淋甜筒上,一動也不動,吸引大批民眾好奇圍觀。原來他在挑戰新的戶外魔術,以相同姿勢飄在空中,這一挑戰從白天到黑夜,整整5個小時,號稱破了世界紀錄。

不過,這段挑戰影片是李佳峰自己提供,有沒有經過剪接沒人知道,更奇怪的是,畫面去頭去尾,人是怎麼上去,又如何下來,沒有人知道。記者親自找到本人,李佳峰解釋,上去的方式有點像「移動世界」這部電影中「瞬間移動」的概念。

李佳峰的說法讓人想到去年,他也是宣稱運用瞬間移動跨越冬山河,不過當時被鏡頭捕捉,其實是靠著摩托車接駁。李佳峰說,冬山河那一次給他許多想法,當時太多媒體了,其實要娛樂的是一般觀眾,媒體太多擋住了好的視線。

其實魔術本來就是障眼法,而且類似神奇的漂浮術國外也早有人破解。一位魔術師騰空坐在半空中,或睡或躺都沒有任何支撐,看起來就像無重力的太空人,正當民眾百思不得其解時,魔術師公開了秘密,原來鞋子上有機關,固定在草地上,連結大腿到腰部。再對比李佳峰呈現漂浮術時,這雙腳也都是固定不動,是不是也有機關不得而知,不過魔術就是要讓觀眾看不出破綻,才是厲害。

 ▼空中飄浮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