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腔嗅鞘細胞變脊髓 癱瘓4年消防隊員站起來了!

▲費迪卡靠著自體鼻腔細胞移植,終於再癱瘓4年後再次站起來。(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脊椎受損所造成的癱瘓終於出現「解藥」!一名保加利亞(另有外媒稱是波蘭人)的前消防隊員費迪卡(Darek Fidyka)接受英國最新技術治療,將自己的鼻腔細胞移植到脊椎,讓癱瘓了4年的他可以再次站起來走路。

根據《BBC》報導,費迪卡在2010年時遭人用刀砍傷背部,導致腰部以下的身體就從此失去知覺,經過2年的治療之後,他現在已經可以靠著輔助器自行走路,雖然復健過程很辛苦,但他相信未來一定可以再次靠自己的雙腳走路。

「這個結果比人類登月還令人振奮!」領導這項療程的倫敦大學學院神經內科研究所主任雷斯曼(Geoffrey Raisman)表示。醫療團隊將費迪卡鼻腔嗅黏膜的「嗅鞘細胞」(OECs)移植到脊髓中,希望能藉由嗅鞘細胞特殊的神經再生功能,讓被切斷的脊髓神經元重新連接。

這項創新的手術在波蘭的弗羅茨瓦夫醫學大學(Wroclaw Medical University)進行,操刀的醫師塔巴諾(Pawel Tabakow)樂觀的表示,費迪卡在手術後3個月就有明顯的成果,例如下半身恢復知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