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派」到瑞士最幸福 全球排名大陸第3台灣第8

▲全球外派調查排行榜。(圖/翻攝自HSBC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遇到「外派」機會不少民眾都會趁機把握!最近有銀行就針對被外派到哪裡最幸福,對9300名外派人員做出調查。結果發現,擁有穩定經濟、良好生活品質及優渥薪資的瑞士,拿下「外派天堂」冠軍;至於亞洲地區也受到喜愛,新加坡與大陸分別拿下2、3名,台灣則排名第8

在這項外派人員調查(Expat Explorer Report)調查中,主要受訪者年齡介於35至54歲之間,受訪內容包含生活品質、家庭議題(如小孩接受教育的機會),以及財務狀況(如薪資、日常花費)等內容。

在這次的報告中也發現,亞洲地區是不少外派人員眼中的好地點,平均年薪達到12萬美元(約台幣360萬元),比全球平均的9萬2千美元(約台幣280萬)高出不少。也因此次排行中,新加坡由於提共良好經濟機會,以及生活品質水準整齊獲得第2名。

至於大陸則是以提供超優渥的外派薪資排行第3,有1/4派至大陸的受訪者表示,「年薪突破30萬美元(約台幣600萬)」,也因此有更多金錢可以運用在社交部分。另外,從4到10名,則分別為德國、巴林、紐西蘭、泰國、台灣、印度及香港。

排行第8名的台灣,則是因為有優良的醫療系統,在生活花費上能夠負擔,以及擁有濃厚人情味與地方文化,受到外派人員的喜愛。也有受訪者表示,不習慣台灣部分職場上的文化,但有更多的受訪者(3/4)覺得在職場中受到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