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星飛船首傳回照片:地表遍佈隕擊坑

▲印度火星飛船傳回首張照片。(圖/ISRO - 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 FB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火星探測器火星飛船近日成功進入火星軌道,並在距離火星表面約7300公里之處首次傳回火星照片,花逾12分鐘。照片橙紅色部分顯示眾多撞擊坑及死火山,近黑色部分則估計是礦物豐富地區。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4日宣布,他們的火星軌道探測器(Mars Orbiter Mission)已成功進入火星軌道,讓印度成為亞洲首個執行火星任務的國家,超越日本與中國大陸,而且他們整個計畫花費僅約7400萬美元(約台幣22億元),比美國拍一部好萊塢電影還便宜,舉國都備感光榮。

印度「火星飛船」(Mangalyaan)去年11月5日在印度東部外海由火箭搭載發射升空;歷經十個多月飛行,於印度時間24日上午點火,24分鐘後順利推進火星軌道,將開始執行至少6個月任務,在離火星表面最近365公里、最遠8萬公里處的橢圓形軌道自轉。

美國航太總署當日也隨即發祝賀信給印度外太空研究組織,大讚火星探測器成功入軌是印度太空探測重要歷程,歡迎印度進入太空探測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