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道路工程傳弊案 藍綠18名議員被約談

▲基隆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東森新聞記者呂國寶/基隆報導

基隆地檢署昨天(20日)指揮調查局搜索市府、市議會、多個議員服務處,帶回18名議員約談。檢方大規模搜索,是因為接獲民眾爆料,基隆市政府向內政部申請5億元預算,要改善民眾生活,卻用於拓寬使用率低的偏僻道路,懷疑涉及不法,18名議員全都以被告身分約談,案情恐怕越燒越大。

調查局兵分3路,20日一早突擊基隆市議會、議員服務處與基隆市政府,調查員搜索部分文件,並且有議員被鎖定訊問,氣氛非常肅殺。檢調單位大動作約談,共有18名藍綠議員在內,分別被從住家跟議會帶回約談,基隆市議會首次發生大規模約談行動,等到搜索結束後,地檢署才對外說明。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表示,「(基隆市政府)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5億補助,這個補助原本應該用於改善基隆市的生活圈,現在用於這個『月眉路都市計畫道路改善拓寬工程』上面,這個道路地處偏僻,沒有任何的居民住在那邊,顯然補助跟用途不符,今天總共約談了18位市議員,他們的身分是被告。」

18名市議員是:何淑萍、莊榮欽、韓良圻、張漢土、洪森永、陳志成、謝守男、施世明、蔡適應、詹春陽、張錦煌、蘇仁和、陳東財、游祥耀、陳江山、蔡旺璉、鄭怡信、楊石城。

懷疑道路拓寬承包案件裡頭是否有不當利益,檢調介入調查,藍綠議員都被約談,全案將朝貪污治罪條例偵辦,案件恐會再向上延燒,此時檢調出手偵辦案件,對於基隆年底選情又是一大震撼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