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超級月亮」正爆 全球網友瘋傳美照

▲▼「超級月亮」於12日登場,有許多攝影高手在西班牙、希臘等地拍下超美景色。(圖/翻攝自BBC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超級月亮」於12日登場,超級大又圓的月亮,亮度也比平時高3成,有許多攝影高手在西班牙、希臘等地拍下超美景色,在網路上瘋狂轉載,但若是錯過這次也沒關係,8月10日可能會出現今年最巨大的「超級月亮」。

超級月亮俗稱為「近地滿月」,之所以會發生,是由於月球通過距離地球最近之處,並且正好為月圓,所以視覺效果上會比平常更大更亮眼,但並不會引發海洋、地殼與潮汐的變化,如地震、火山爆發等等。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也於8日釋出關於「超級月亮」的影片,特別強調,今年將會出現3天,7月12日、8月10日及9月9日,也預告8月8日可能出現特大顆的超級月亮,讓民眾相當期待。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