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飯店破門事件 警署澄清無限制抗議群眾自由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進行「二度王張會」首日,在機場諾富特飯店發生的破門事件,抗議群眾指控航警介入限制自由,警政署26日再度對外澄清,警方當時是接獲飯店商請居間協調訂房抗議群眾與飯店間的爭議,並沒有限制民眾的人身自由,亦不曾有任何肢體上接觸。

▲反服貿人士投宿諾富特遭飯店破門強制驅離事件,警政署再度澄清無限警方無限制抗議群眾人身自由,也無肢體接觸(圖/資料照)。

警政署說,據諾富特機場飯店表示,該飯店647、649兩房間係分別於6月21日、24日透過電腦網路訂房系統自國外訂房。6月25日凌晨1時許有賴姓等2名民眾到桃園國際機場諾富特飯店check-in,入住647、649房間,該2位住客進入房間後,約20分鐘左右有5人到飯店自稱訪客上樓。

該飯店安管室在25日7時許發現飯店內安全梯狀況有異,透過監視器發現有人於樓層多處走動,後由安全梯往下走,行跡可疑,遂通知安全主管,飯店隨即調閱大廳櫃台監視錄影帶,發現5位訪客皆未離開,安全主管即向飯店法籍總經理報告,基於安全顧慮,總經理及安全主管等人即親自前往了解,但該2房內民眾均拒不開門及理睬,飯店因住客拒不開門,恐內部有異常狀況,便商請航警局於1樓執行維安勤務之待命蒐證人員上樓蒐證,飯店工作人員遂強行開門,以瞭解房內狀況,進入房間人員均係飯店員工,非警察人員。

警政署表示,隨後,飯店於103年6月25日10時6分向航警局勤指中心報案,因前述人士違反住宿規定及拒絕出示身分登記,已中止住宿契約,要求他們離去卻相應不理,便請航警局派員協助排除。
航警局接獲諾富特飯店報案後,即派刑事警察大隊員警在飯店安全人員陪同下,在11時40分至647、649房向賴某表示,諾富特飯店已向航警局報案,他們有不符登記住宿規定情事,飯店已與他們中止住宿契約,詢問賴某等人何時退房,賴某表示需要些許時間討論再決定,即關上房門,一直相應不理。

由於,兩岸事務會議在該飯店舉行,基於安全考量及應飯店要求,航警局員警執行安全維護勤務與蒐證工作,該飯店亦停止對他們客房服務,直至15時許,航警局員警見上開住宿人員未退房,亦無任何回應及人員出入,警方還主動關懷房內人員,有徵詢是否願意離開或需要提供飲食或茶水,賴某回應表示謝謝,並詢問警方,飯店為何不提供他們點餐,航警局員警回答該飯店有表示他們已非住客,所以不提供任何客房服務,媒體報導下午警方竟要飯店將Wi-Fi直接斷線是子虛烏有。

警政署強調,航警局受理諾富特飯店報案後,應飯店要求,部署蒐證警力,期間航警局同仁7次關心且詢問他是否要離開? 是否需要飲食及用水?他們僅表示需討論後再行回覆,卻一直關閉房門不做任何回應。飯店因他們非住客身分,不願再回應與接觸。航警局主動與飯店協調渠等離開飯店事宜,甚至護送他們搭乘住客電梯離開,但多無回應或不配合,航警局完全無限制入住群人身自由之情事,也不曾有任何肢體上接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