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當幹部、競賽成績低 「5A++作文滿分」台南一中落榜

▲會考太難,學生考到挫折又傷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年國教第一屆的國中會考放榜,出現許多高分落榜的學生,國教聯盟和家長不滿,21日集結上凱道抗議。台南市後甲國中1名國三生會考5科A++,但因為超額比序的成績較低,最後連前三志願都沒有;也有北部考生4科A++,作文滿級分,但卻一連跌出30志願,讓家長大罵「根本在考填志願的技巧!」

後甲國中陳同學會考得到5A++的好成績,但因為體適能滿分8分拿下6分,沒有當過班級幹部,滿分8分的獎勵只拿4.8分,滿分20的競賽項目僅拿0.5分,超額比序總分只得80.5分,讓他無法錄取台南一中、台南二中、南科高中等前三志願。陳同學無奈說,超額比序的「競賽」項目太不公平,希望能進第一志願台南一中,將會拚特色招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北基超額比序也讓家長和學生頭痛,1名國三女學生表示,因為只有數學得到A+,其他4科A++,作文拿滿分6級分,不僅第一志願北一女上不了,還一連跌出30志願;另外1名女同學也是只有數學拿A,4科A++,作文拿6級分,不只進不了第一志願北一女,最後錄取到新北市安康高中。

12年國教「免試入學」制度漏洞百出,家長大罵「辛苦讀3年,結果根本在比填志願技巧」、「為了解決基測問題,卻製造更多問題」、「作文本來就主觀,竟然變成決勝負關鍵」、「填志願變成賭運大於實力」等等,家長相當不服氣,國教聯盟在21日上凱道抗議,為孩子的未來爭口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