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與女友玩埋沙 漲潮淹到胸無法「自拔」險溺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廈門一名男子到沙灘遊玩,與女友一起挖洞、蓋沙,把自己埋在沙中,結果當海水漲潮,他卻深陷「無法自拔」。水淹到他的胸部,幸好警消及民眾幫忙鏟沙,成功將他拉出來。

根據《海峽導報》報導,事發於14日凌晨,正在休整的前埔消防中隊獲報,會展酒店對面一名男子被困沙灘。消防人員趕往現場,發現男子以平坐姿勢在掙扎,胸部以下全部被沙子掩埋,邊防民警及熱心民眾正在幫他刨挖旁邊的沙子。

由於當時正值漲潮期,水位不斷上升,消防人員趕緊將救援腰帶固定在男子腋下,並用安全繩繫牢,在一班救援人員刨挖沙子的配合下,盡可能將男子拉出。(下圖/取自台海網)

但因為水位已經淹沒男子胸部,沙子剛挖出來,周邊沙子立刻掩埋,救援速度受阻。而男子長時間泡在水中使力,開始出現虛脫。民眾找來擋板,在男子周邊圍成「大壩」,並以肉身組成人牆,對海浪進行阻擋。

大約40分鐘後,被困男子終於被救出來。根據民眾透露,男子之所以被困,是因為與女友在沙灘上挖沙玩,結果越玩越大,深陷「無法自拔」。

經醫護人員檢查,男子除了長時間被海水浸泡,身體較為虛弱外,其餘並無大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